今天和Oriel & Amy 去台北
與其說是參加美國大學教育展 還不如說 是逛街XDDD"
早上約10點40分左右在六家高鐵見面 搭11點的車 到台北只要30分鐘! XD
可是車票要$290 好貴喔 囧
到了台北車站,先去逛了一下地下街,接著去日式料理店吃中餐
嘎 我點了豬肉咖哩. 說真的從沒看過這麼稀,吃起來有點酸味,豬肉是豬肉"片"的豬肉咖哩... 囧
 
然接著快1點多一點左右到達福華飯店B2看展覽
看了3間art institues & 一間UC系列的學校
可是感覺解說的人沒有很認真 (尤其是我原本很期待的California Academy of Art 囧")
可能因為展覽場人多吧, 所以要有主動問問題的人, 解說人員才會理你
聽來聽去 還是覺得星期四來我們學校的Univ. of Columbia 給我的印象比較好+親切
(不過真是的... 我不是去上藝術大學的那塊料,我偏偏卻還是想看藝術大學XD")
 
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從會場出來, 往SOGO走去
在SOGO只繞了15分鐘, 就跑到SOGO後面的小巷子逛
看到了一間超超超可愛的手工精品店!!! 裡面的東西真的超可愛的>_<~**
有很多吊飾,小飾品,很好摸&很好捏的娃娃,和一堆雜七雜八針氈的小東西
我們三個各買了一對可愛的布耳環~ 雖然有點小貴 不過還值得!
接著又繼續逛, 不過其實那邊也沒什麼太多好逛的~ 所以就回到SOGO F1 逛
台北SOGO果然不一樣! 人超多 不好逛 -3-" (所以證明了新竹市區也是個不錯逛的地方!)
Ariel大約4點多就跟家人走了
剩下我和Amy在F1 逛了40分鐘 就去撘捷運到台北車站了
 
然後當我們在高鐵售票處排隊買回新竹的票的時候 一個中年的大叔走過來 (看起來是在公司上班的吧)
走過來問我說: 妹妹你現在要買票對不對?
我說: 對.
他就說: 我在趕時間,你能不能幫我退這張票, 謝謝。
然後就把一張台北到台中的票塞給我,然後人就跑了....
等我回過神,一看票錢居然值$700!!!!! 而且退票不是等於退錢嗎?!
可是那個大叔人早就不見了... 所以我和Amy就傻眼 想說會不會是陷阱之類的 囧
(而且我們後面還排了10個人左右, 偏偏選我們~)
雖然很瞎 不過我們還是照辦了 不然能怎麼辦-口-
所以我們就用那退回來的700(扣掉退票手續費20元) 又買了兩張回竹北的票 總共580
$680 - $580 = $100 ---還找$100回來給我和Amy!!! 所以我們兩人平分$50.
也就是說...那$700的車票就好像$700的現金,回程搭免費的高鐵 "|||XDDrz
 
所以, 在此要感謝那位趕時間不知名的大叔! LOL
 
今天雖然逛來逛去只買了那個耳環 不過總算體驗到三五好友到台北逛街的感覺了XDD
雖然三個小女子到台北有點危險 但是總要體驗看看嘛!
不過今天唯一有小小的遺憾是..沒有買到在地下街看到的那件很好看的長版T 而且沒拍到大頭貼 囧
(喔對!講到拍大頭貼 我距離上次拍貼已經有兩年多了!!哇哈哈!!)
下次還要約去五分埔 & 西門町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ang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