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接近兩點的時候, 美國東岸發生了地震....

當時我人在浴室換衣服, (正打算出門去哈曼頓逛逛....)
誰知道浴室門突然嘎嘎作響+震動... 一開始還以為是火車經過造成的,
但發現越來越不對勁, 就連站著都能明顯感覺到晃動....
然後瞬間就明白是........地震!!!

 
照理說,紐約州的地震是幾百年才一次的, 
但當時我並不清楚震央在哪, 所以還以為碰上了紐約百年大地震, 把我下嚇了好大一跳!
我趕快把門打開, 衝出浴室外面跟老弟對看幾秒... 手機抓著, 兩人思考著到底要不要衝出去室外...
不過幾秒之後震動就停下來了..... 還好還好..... |||OTZ
 
趕緊上網查資料,發現震央是在Virginia State, 5.8級, 六公里的超淺層地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4/135/2xfut.html 
居然連加拿大Toronto都能感受到晃動啊.....@@"
 

然後地震過後一小時我人就到曼哈頓了... XD
 

我在Bryant Park先晃了一圈, 
接著找了個遮陽大傘下, 卻曬得到太陽的位置, 休息了半小時...邊曬太陽、邊聽音樂、邊觀察路人...
(Bryant Park 夏天是一片綠色草地, 冬天會變身成為一個露天的溜冰場唷~)
 
還欣賞到了某藝術學校為了宣傳新劇場的 "快閃" 表演----
一群男男女女大約10人, 完全不怕外人眼光, 很忘我的表演了一小段, 接著就快閃離開
他們同行的朋友們則是在旁邊負責發宣傳卡給圍觀的民眾
(老實說我想去看他們的表演... 不過因為看完表演, 回到Flushing就太晚了, 所以作罷...)

 
公園裡面的氣氛很悠閒; 跟四周圍繞的玻璃帷幕大廈比起, 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想想...也真好玩...
忙碌的城市中, 居然夾著這麼一小塊可以讓人放鬆的地方, 還真像是個世外桃源呢!(笑

 
接著我走到了人潮多到爆炸的時代廣場散步....
老實說, 我平常到紐約市區逛街時, 根本不會去時代廣場! 因為那邊是給觀光客去的XD
不過今天就是突然很想去那邊晃晃...
沒為什麼,
單純只是想找回十幾年前, 第一次用觀光客名義來到紐約時的那種震撼吧!
 
(是說, 一路上都沒聽到路人在討論地震的事情欸...)
 
 
明天應該會再去一次?!
打算用新相機 幫大家帶回時代廣場上聚集了世界各地觀光客的壯觀景象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ang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