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補上一個月前說會補完的故事;  並且新增今天 (9/30)的奇遇
 

首先, 第一個故事.... 是這樣的:
趁著搬回宿舍前幾天 (8/25/2011), 我一個人帶著新相機跑去時代廣場閒晃了~
當時由於剛從台灣回到美國, 整個人很臃腫, 所以沒勁兒逛街買衣服, 
所以那天去時代廣場純粹是為了拍照+當個觀光客

當我在5th & 6th Avenue之間的 Bryant Park坐著休息時, 一位坐在我一公尺遠的黑人上班族突然向我打了招呼...
看他一身西裝筆挺, 年約30, 乾乾淨淨的, 所以我就笑笑的回應了他, 然後就這樣開始了短暫的對話----

我說我是會計系的學生, 他就立刻說他在Ernst & Young上班,  並且遞出名片給我; 他叫做Ricardo
(E&Y = 恩永會計事務所; 是全世界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 
接著Mr. Ricardo也跟我描述一些他上班的職務內容....  
聽他的形容, 他的位階似乎還不算低喔~


有我fb的各位應該也知道我大二的時候因為選科系的問題, 三天兩頭就發牢騷煩人....
因為當時實在是很猶豫自己該不該走會計這條路....

老實說, 我很訝異居然會遇到一個在會計公司上班的職員!!
就好像冥冥之中有安排.... 是老天在鼓勵我一定要認真把會計讀好..???
所以, 經過這麼短暫的交談之後, 我也稍微更有信心去相信自己選擇的路了! 哈哈!!

(不過真正讓我下定決心的是開學一星期後 學校辦的Accounting Orientation, 但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 * * * * * * 

接下來是今天 9/30/2011 遇到的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一個人去SOHO逛街時, 有個路邊的飾品攤位很吸引我, 
但是我已經一腳踏進Urban Outfitter的門口, 所以我決定等逛完UO再回到那個攤位探個究竟....

平時我都不會逛這些攤位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攤位就是看起來很不一樣, 莫名地把我吸了過去!
我一靠過去, 那個攤子的老伯伯就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 並問我從哪裡來的~
一聽到我說我是台灣來的, 他就立刻用很流利、發音很標準的中文問我的名字! 超厲害的!!

而且妙的是.... 他居然分的出台灣人 & 大陸人的差別!!!!
伯伯覺得台灣的跟大陸人很不一樣、 還說只有台灣人會光顧他的攤位, 因為台灣人比較有文化深度XDDD
這真的是他自己說得喔XDDDD
他也知道台灣有九個原住民族群, 並希望有機會能到台灣!!
他經常飛東南亞國家, 但是都只有在中正國際機場轉機過, 所以很想去台灣...
(他會跑這麼多國家可能跟他老婆是越南人也有點關係?!)
 好可惜我身邊沒有台灣特產, 不然很想送他個幾包台灣零食XDDD

 

他賣的飾品都是他去各地旅行(例如衣索比亞、婆羅州、泰國等地) 時蒐集到的當地文物製成
那些東西看起來雖然很不起眼, 但是有些小物甚至有百年的歷史喔!!
伯伯在附近有自己的一間已經開了19年的店, 所以我相信他是用誠心的在賣這些飾品的~ 

就這樣.... 我在他攤子前面站了10分鐘, 邊聊天邊選了自己最中意的飾品...
最後挑了一條他去衣索比亞旅行時帶回來的古物 --- 伯伯說那個是個 "book"
那個"book" 乍看之下很像一個迷你郵差包;  用皮革做的, 裡面密封著衣索比亞古老的護身符
護身符大概就長像這樣: Antique Ethiopian amulet
他還叫我回家上網google "The Art that Heals", 藉此認識一下非洲的古老藝術~


* * * * *

回想起來, 只能說這兩個故事這真的是很有意義的短暫交談!
哪怕對方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即使是短短10分鐘, 也能讓心情好一整天!
看來紐約人真的沒有傳聞中那麼冷漠呢!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防衛心很重.... 所以平時都是擺著沒表情的臭臉...
所以我要感謝菩薩!我覺得我真的很有福氣!!!! 總是能在市區遇到這樣的好人... :3
也謝謝家人&默默聽我發牢騷&默默支持我的人~
我既然下定決心要讀會計了, 我一定會努力的!!!!!

* * * * *

10/8/2011 Update>>>

10/1當天我又跑出去SOHO逛街了....
那天又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很討厭 :\
anyways.... 重點是我又遇到好人了!!!
那天下午逛得差不多之後, 我從SOHO沿著Broadway走回東村的星巴克, 打算直衝廁所...
想也知道, 星巴克的廁所永遠都是大排長龍囧">  (還好當時我並不算尿急)
就在我跟著排隊沒堆久之後, 一個剛點完咖啡的日本女生往我這邊靠了過來, 然後耳語跟我說:
"對面的K-Mart(超市) 的二樓有廁所"
我然後就跟她道謝, 離開星巴克往對面的K-Mart走去

真的很感謝那個日本人 (90度鞠躬///
畢竟大家都是女生, 所以完全了解在外使用公共廁所的難處...
這也提醒了我, 以後也可以做同樣的事情, 當作舉手之勞一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ang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