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店裡的員工旅遊剛好選在我生日的那週舉辦~ (7/10~7/14)
跟四年前一樣 選擇去日本, 但由於福島輻射的影響, 最後決定到南部的九州。
說是五日遊, 但是其實只要跟團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 只有四日可以玩...
(某種程度上, 這也算是變相的欺騙消費者吧 囧)

anyways...
這篇不打算貼照片 (因為相簿沒空間了); 只打算寫流水帳+心得而已。


這次去日本有稍微試驗了一下自己的日文程度到底在哪...。
非常基礎的日文對話、像是點餐、買東西、等等的, 多少都能聽懂,
就算只有半懂, 也能大致猜出意思, 再不然就用比手畫腳的也行!
然後在飯店收看小淳的節目, 斷斷續續字的幕 配上畫面居然也能懂大概的內容是啥
我弟甚至還不斷問我 "你聽德懂嘛?"  然後我就解釋給他聽... XDD

此很慶幸還好大二時修了一整年的日文!
甚至很希望我當初四月排大三課程時, 能空出時間修日文二級。
可惜我課拿的非常滿.... 硬選日文課的話, 根本是自殺行為了吧 囧囧囧


帶團的導遊人也很不錯!
她的外表讓人第一眼看到一定會認成男生的大姊頭!個性也跟男生一樣很毫爽~
(要不是因為事先看到行程表上 很女性化的導遊的名字, 我一定誤認她為男生)


至於說到對日本的印象嘛... 跟四年前初次到日本時差不多:

大家都很守法(守法到餐廳廚房熱到爆炸了, 很可能會中暑出人命, 還是堅持不開冷氣)
環境很乾淨整齊、店員態度普遍都還滿有禮貌的不錯。

日本九州這種稍微鄉下的地方, 車子、房子、車道都好小好窄喔!XD

女生都很猛.... 幾乎都穿超跟鞋(榭形鞋) 踏青、散步...。

還有觀察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那就是... 九州中北部超多年輕夫妻!!!
媽媽身材辣、打扮也辣; 爸爸也非常有型, 而且小孩子年紀都很小欸... * - *a


離開福岡機場後, 巴士立即開往附近一間拉麵店。博豚骨拉麵好吃啊啊啊啊  \* Q */
之後也在別府灣的五星飯店嘗到了真正的日式宴會料理;
福岡 Canal City商城美食街內 很Q的烏龍麵 & Gelato可麗餅 ;
阿蘇 草千里好吃的牛奶冰淇淋~

我們到歷史悠久的熊本城、阿蘇神社本社等等地方參觀;
在供奉學業之神的 "太宰府天滿宮" 寫了一個繪馬, 祈求大學順利念完 @@
當然還有第一次 不怎麼自在的泡溫泉體驗啦!


我們去九州那幾天天氣都非常好;  午後的短暫雷陣雨讓上午炎熱的天氣涼了許多。
(我們的前兩個九州團 天天都在下雨; 下一團剛好碰到馬鞍颱風)

感謝福星很照顧我們大家 :D(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ang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