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的blog post都三個月了, 我還真是久久才更新一次吶...

今天上課時, BMGT481 (Strategic Management) 的教授說了一句話:
 
"Don't make judgements about things you don't know,
 because that will only make you look like a fool."

 
當下聽到心頭一震, 因為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 可惜, 世界上有多少人說到做到呢? 

別搞錯, 我相信這位教授絕對有資格說這句話!
為打從第一堂課開始, 就能看出來他整個人的面相和處世態度很棒
也就是我們中國人所說的 "相由心生"吧?!

我想也是, 不然他怎麼能在商界只打滾到40歲就成功退休?!
(或許那個年代四十歲退休跟現在比起, 不算太難, 但是這麼早退休真的不簡單!)
退休後始踏入學界領域教書也只是因為好奇心作祟, 不過一教就教了20年到現在
總之教授見識多廣、對不同國家的文化包容力、好奇心極強, 是個心還非常年輕的爺爺!

我必須承認我是那個目前還做不到這點的人
因為每天我光是在校園散步時就會對一些路人在腦內做出各種批評、猜測
從衣著、行為、言談等等... 或許只是所謂的"觀察", 而非"judgement" (批判)
而且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但不可否認...是很膚淺的觀察... 哈哈~


而且這學期的BMKT450 (Social Media Marketing)
小組也才第二次見面而已, 我就對組員的各種行為做出各種批判
甚至會默默覺得他們是不是都把我當笨蛋, 只因為我是個Asian
其實不止這學期, 這兩年來跟許多美國人分到同組都有這種感覺
頭幾次見面時都會覺得對方或多或少看我們不起.....
我也清楚這種感覺有可能只是自己心理作祟, 也許對方根本沒這樣想過
也就是說, 是對自己自信不足的一種表現? (low self-esteem? hmm... idk...

話說回來, 才見面兩次, 內心就認為人家看我們不起也是種 "judgement"啊
嗯, 總之... 希望可以好好學習如何在徹底了解一件事情之前, 減少作出批判...

也希望我可以順利寫完50頁的paper然後順利畢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ang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