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媽最近跟我說她友人的公司~ 應徵到一個人
這個人進去公司上班後, 很多其他部門都很想挖角他
原因是..這個人留美4年, 留日兩年
因為中西方文化的衝擊, 加上那個人做事能力好
所以才會很搶手

卡內基老師也說, 有目標和有計劃的人, 薪水都高了10倍以上
雖然這是50年前找耶魯大學生做過的調查, 拿到50年後來用可能有點太 outdated
可是還是有可信度的

所以
我至少要先替自己訂立目標!
(至於人生計畫, 先等個幾年吧~)

我的5年內的目標就是!!!!
至少在美國讀完4年的大學, 可能研究所也唸個兩年,
然後等到取得一定的學位之後, 我就一定要到日本住!!
是的!
我未來的5-7年之後的計畫就是到日本住!!!!!
我這被子一定要當一次日本人看看!
不管是到日本繼續拿學位, 還是要開始工作之類的, 都好~

在美國讀大學的其間, 有空要去打工, 並且自學日文, 法文若有機會當然也要學
既然我在語言方面"比較"有天份, 我就不能放掉語言這方面~!! 嗯嗯!!

雖然說 現在說這些可能有點太早, 也可能改變心意
但是,到日本生活算是我目前最大的一個動力喲~
希望到美國上了大學之後, 這個目標依然會是我想要努力的動力! :)

日本大好き!!


話說 SAT 2nd Diagnostic test 有進步了
還打破了我5月正式考試的成績~
所以~ 是給自己一種很大的鼓勵吧
十月一定要考到我訂立的目標才可以 >皿<"


另外~ 恭喜俺自己 & 大家從卡內基畢業拉XD
有證書+照片呢!
覺得自己進步最多的地方是 處理壓力的能力&更正面的思考方式吧
俺會好好考慮九月要不要回去當學長的~~~~


---------- 請無視以下的東西 -----------
あいうえお
かきくけこ
さしすせそ
たちつて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ang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