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 記 開 始 !!! ------------------------
 
第三天主要活動地點: Kinabalu 市區 ---> Sukau (蘇高)


一早起床, 我們一群人刷牙洗臉換好衣服 吃早餐後, 就上bus前往當地的機場..
我們要坐飛機到Broneo的東邊去
今天主要行程逝去參觀 "紅猩猩保育&復育區"~~~
Borneo擁有世界上極少數的紅毛猩猩保育區唷!

馬來西亞國內小機場的通關其實很寬鬆@@... 兩三下就可以進去候機室等飛機...
飛機只需要飛大約40~45分鐘就會到達目的地: 一個叫做"蘇高"(Sukau)的地方。
然後,下了飛機,我們見到了一個新導遊Mark
很年輕,而且還滿有型的 (皮膚也黑... 啊就馬來西亞人咩 皮膚當然黑啊XDD")
我們換了一家旅遊公司,所以bus也換過了,感覺比較舊也比較小台一點..
巴士就這樣一路開到了紅毛猩猩復育區
Mark交代一些等一下要進去看猴子的注意事項之後,我們就進了園區了~~!!

一進到園區,工作人員把我們帶到一間視聽室去
撥放了一段關於他們園區的影片以及介紹紅毛猩猩的生態習性
然後才把我們帶到園區內的"平台",等紅毛猩猩餵食時間到來~
等了大約快要半小時吧...
終於
一隻母猩猩帶著夾在她身上的小baby出來了!
接著,其他品種的猴子和其他紅毛猩猩也開始跑出來了~
工作人員帶了一大桶的食物,在距離我們平台的地方大約70m公尺處的超高平台餵食,
然後有些猴子生性比較好動, 都會跑來我們的平台跟我們眼瞪眼的XDDD"
然後... 還趁機給我們live健康課機會教育---"Why Sex?" XDDDrz
(真的超好笑的 囧"........ 可是我當時實在是覺得太囧了,所以沒拍照..)
然後~ 我們一群人在那邊待了快兩個小時才離開
離開前,干貝帶著我們大家去服務處,已學校的名義認領了一隻紅毛猩猩寶寶唷!!
我們一人出一點點馬幣,就能夠認養贊助那隻寶寶的復育計畫一年
回到台灣之後,會不定時的收到他的成長狀態和照片。
那隻寶寶超可愛的噢!眼睫毛很長很長@@ (我被打敗了-.-); 他叫做 NARU :D

嗯嗯然後接著我們離開了!
bus又往市區開去
開到一間還滿不錯的自助餐廳讓咱們吃中餐~菜色還可以啦(比較文明的一餐lol)
吃完後
我們又開開開到了河口吧!?
因為我們要搭船, 進入雨林區了!!!! 噢耶XDDD
搭船的行程很輕鬆啊 哈哈哈XDDD
整整三小時都坐在船上~ 跟第二天比起來整個就是差很多~XD
風景很漂亮喔!!! 對我來講也很新鮮!!
河道是土黃色的, 兩旁全部都是雨林!!!!
跟Discovery上面看到那種雨林探險的風景一樣唷XDDD
不時還會下點雨, 因為這就是雨林特性~
而且我們還有看到彩虹唷!!!

中途開船的還會不時停下來, 以關閉引擎的方式讓船慢慢靠近樹叢
讓我們大家看看只有婆羅洲才有的特有種大象!!!

這3小時當中我和大家也都不知到睡著了幾次, 即使風景漂亮, 但是還是想睡覺
我最喜歡拍人睡覺了!! ; 結果我也遭到偷拍 哈哈哈!!!

啊總之, 船上的3小時就這麼結束了~
船開到了一間我們即將要睡兩晚的木屋: "Sukau Rainforest Lodge"
【網址在這兒: http://www.sukau.com/home.php】
第一印象就是: 噢天啊這木屋民宿真的讚爆了!!! 我好愛啊XDDD

先再此簡單介紹一下木屋的內部動線:
民宿走上木梯之後, 有個很大的觀景view, (也有排放很多桌子)
然後連結著通道木屋的長廊
往裡面走, 就會看到室內的飯廳+小客廳, (有些外國遊客也在此放鬆心情)
在往裡面走, 就是房間的部份, 有個天井, 種著很特殊的熱帶植物唷~~
還沒完唷~~
還可以在往裡面走, 就會看到觀景步道的入口
可以走在木頭步道上穿梭在雨林之間唷~~ :D
而且步道非常長~~~ 詳細的步道漫遊下一篇會講!

嗯嗯 繼續... 下船後, 來到室內客廳, 我們大家喝了一杯老闆為我們準備的飲料
然後就發鑰匙分房間~~~ (囧我忘記我跟哪裡個女生同房了 殘念啊!)
嗯嗯 然後稍作休息之後, 就已經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
吃晚餐, 有個很特別的規定... 就是
男女都要圍馬來西亞的沙龍, 而且男女生各有不同的圍法
正式開動之前, 我們一群人還照了穿著沙龍的相片 很酷哈哈哈~~

而今晚在觀景台的大桌椅那邊吃燭光晚餐唷!!!!
那邊晚上完全沒有光害, 因為是雨林~~ 所以蠟燭點起來就很有情調啊~~ XDD
那邊的三餐都是吃buffet, 晚餐大約有5~6種菜色, 甜點水果之類的也有2~3種左右
晚餐還有湯... 整個超好吃哇哈哈!!! XD

晚餐完約7點多, 然後就是半個多小時的free time... 可以做任何事情....
(我通常都是利用這個時間寫遊記) 所以當然的.... 我就坐在客廳沙發上寫日記
接著, 我們一群人決定要做open boat去來個河道夜遊!!! :D
 
大約晚上8點多, 分成兩艘船, 出發去夜遊~~
我們坐的是那種完全沒有屋頂的小船.... 很小一艘...而且感覺會隨時翻船-.-
導遊Mark就帶著一個很手電筒, 往樹林間掃過
而船上也有裝設那種可以照很遠很遠的大燈~~ 以便看清楚晚上的雨林
 
我發現啊... 導遊的眼睛都超強的!!! 跟老鷹一樣!! 我超佩服的 OmO!
碳照燈一掃過, 就能馬上看到藏再樹裡的動物們!!!
我們夜遊就看到了一些猴子等等的動物 & 一隻似乎正在休息的捲曲的大蟒蛇~
唉呀 真的好大隻XDD 怕蛇的我還用望遠鏡看.... (當時真的是膽識過人哈哈哈)
 
然後呀~ 除了看動物, 我的目光一直被天上的星星吸引過去
沒有光害的地方 一抬頭就能看到好多好多好多的星星..... 整個美呆了 "|||Orz
 
最後.... 我們夜遊要回程之前, 船伕就特地把船停下來, 引擎熄火
讓我們好好的欣賞Borneo的夜空...
我們看到的應該是Milky Way Galaxy的很小很小一部份吧?!
這真的是我有使以來看過最漂亮的星空~~ (到現在都還很難忘)
有種很感動的fu.... 當時覺得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好希望時間就此暫停.... ♥
(可惜相機拍不起來.... T^T)
不過....真的要親眼看到才能感受到那種感動啊!!!!!
 
短短幾分鐘的感動之後.... 就回到木屋
時間也不早了, 有些人洗澡, 有些人洗衣服等等的
大約晚上10點多就回房睡覺了...
 
 
哇嘎嘎 第三天行程就是這樣.... 很放鬆呀~~~ 呵呵呵~~ ♥
比起第二天爬山, 這正是我最喜歡的遊玩方式~ 拉拉拉
唯一的缺點就是...
房間浴室地板第一天就不小心被我們弄得很髒..... 我都不敢脫鞋進去=_=
只好踩著防水涼鞋洗澡之類的...
 
P.s. 我去任何地方住宿最怕的就是浴室很髒.... 整個太噁心了光看就受不了Orz


------------------------- 遊 記 結 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ang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