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 記 開 始 !!! ------------------------
 
第二天主要活動地點: Mt. Kinabalu (神山)


一大早大概5:00左右在旅舍吵鬧的冷氣聲中和鬧鐘響聲中起床
我們房間的冷氣不知道怎麼了,會滴水而且很吵很吵...= =
大家輪流刷牙洗臉,我還得戴上隱形眼鏡.. 真麻煩 Orz
順便一提,話說... 去Borneo那幾天我隱形眼鏡每天都帶了超過12小時(除了最後一天)
大家吃著旅舍準備的超簡單早餐,我抓了超多冰塊XD, 然後就上了巴士
上了巴士,導遊一直介紹等會我們要去爬的神山
可是大家實在太累了,就硬撐著眼皮聽導遊解說,但是其實非常非常的想睡覺....囧
後來的沿途風景很漂亮的說,所以大家的睡意幾乎全消~~
我們開上了大約1500公尺的地方
雲和霧就這麼圍繞著我們和在山中,還能看到遠處的山壁上有瀑布呢!!
中途讓我們停在一個地方,讓我們休息,然後趁機會看風景。
旁邊還有一排小木屋,裡面都是賣紀念品的,去逛了許久,才看到我想買的東西,
我買了個似乎是當地椰子殼製作的小錢包,兩片椰子殼用線拼在一起,
Connie看到我買,她也很喜歡,於是就把僅剩的另一個也買了下來。
我們兩付了錢,老闆娘很好心的給了我們打折噢!!
本來是$15馬幣,只算我們$10唷XD
然後大約40分鐘後到達距離目的很近的一個轉車地方,
我們得轉搭小型的箱型車才上得去2000公尺的地方,
所以就分兩台車... 大約又開了不知道多久,到達目的地的入口。
到達後,到了一間小小的介紹館稍微晃了一圈,然後導遊就帶著我們爬山了!!!

我最討厭爬山了(跪),
話說,坡度很陡峭,每一格階梯都上下差距很大,差點沒把我和Elaine累慘,
爬到後來,就乾脆直接坐在黃土階梯上休息個一分鐘再繼續爬。
而且我的腰包有點重.. 真恨不得把我的腰包給扔在地上,下山的時候在撿起..
(或者是直接把我自己給殺了,就不用爬山了...="=)
然後這趟爬山的目的其實是為了看很大很大的豬籠草
嗯~~~ 的確很大!!
豬籠草裡面裝有不名液體,蟲子跑進去會淹死然後被分解,這就是豬籠草獲得"食物"的方法
約一小時之後導遊帶我們下山, 雖然下山也挺累的...可是感謝天啊!!! 終於能下山了囧

下了山,上了本來的大巴士,開往平地,來到了一間馬來西亞自助餐
我和Elaine一起分一盤--有白飯+雞肉咖哩+一些青菜.. 嗯嗯...就這麼簡單~
吃吃喝喝之後,巴士又載著我們前往一處有栽種世界上最大的花的地方
我忘記那個花的名字了-.- 不過請聯想神奇寶貝裡面那隻會釋放臭味的"霸王花" 就是了XD
聽說那種花有種很臭的味道,可是我卻什麼也沒聞到?!
然後聽說我們那天很幸運,因為有兩朵正盛開當中...
那邊還有一戶人家養的一隻小狗狗,很可愛唷~~~

後來我們又返回了神山,來到了一個花園,下著雨,所以我們穿著雨衣,到花園逛了一圈,
然後來到一個稍微大一點的神山博物館內放我們自行參觀。
看到了很多神山內有的動物的標本,有一支大蟒蛇呀 O口O||| (嗯... 我非常怕蛇)
可是既然都來了, 標本也不會動(廢話)不看很可惜,所以睜大眼睛猛看那些標本和圖片..
(現在想起來...不知道當時盯著蛇看的勇氣從哪來的啊(汗+)
這時才發現原來神山是屬於國家公園,被列為世界奇景之一唷!!
原來我也有榮幸來到奇景之一啊~ 哈哈!XD

後來.. 出來了博物館,導遊說要給我們更多運動,然後把我們帶到一個"入口"!!!
吼...!!! 沒錯啦.. 就是走更多的山路!!!!! Orz
腳下泥土很軟,然後走了快一小時.. 雖然沒有早上爬山那麼累,但是其實也是很累的...
不過一生中能有多少這種在雨林中行走的經驗啊?! XD
後來終於拖著很重的步伐走完了全程
可是這時候發現還有幾位同學和老師們沒跟著我們一起上來,導遊後來就跑回去找
我們一群已經上來的就休息+欣賞風景+聊天。
我拍了不少照片也吃了不少酸梅呢 (笑),看來我爸讓我袋酸梅果真是對的..
(那時我和其他幾個女生覺得酸梅真是人間美味啊 囧a)
過了許久,大家終於會合勒,然後就回到巴士上開下山
風景依然很漂亮,而且下山的時候,我們離瀑布很近,真的是吼~~很漂亮的風景耶~~~~

至於晚餐...我們跑到當地的小mall逛了一圈, 結果沒逛到要吃的
於是走到mall對街的麥X勞吃~~(馬來西亞的薯條沾醬是cheese的說@@~)
我們一群人回到了旅舍,準備輪流使用浴室洗澡...
結果就在這麼時候突然聽到Elaine尖叫了一聲,然後Angus和她互看了幾秒
原來是 Elaine "不小心" 打到了Angus屁股........!!! (喔喔!!! 超好笑的XD)
然後Angus接著就猛亂叫說:
"我的第一次沒有了... 啊~~~~那是要留給我老婆的耶.......我的第一次啊...嗚~~~~"
(這時候在旁邊觀戰的我已經快被笑死了XDDD 都笑到流眼淚,肚子超痛的哈哈哈哈哈)

因為四個浴室(二樓三樓)都被使用了,我只好慢慢等...
結果這時候Angus, Jim, & Eugene居然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亂互丟拖鞋...
拖鞋大戰嗎 囧rz... 其實還挺好看的,因為很好笑啊...XDD
我們一群人跑到旅舍騎樓下的一間小咖啡廳,作在木頭板凳上面聊天休息
Aled吃了四份很好吃的冰淇淋三明治(吃到後來膩了lol) ; 我當時吃不下所以沒吃

大約晚上10:30,Mr. Gumbay要我們回民宿,11點準時躺下關燈睡覺
我們大家刷好牙然後跑上屋頂去玩撲克牌,可是才玩一場, 就被老師趕去睡覺了 Orz
回到房間後...
我當第一個,打開老規定我們禁止使用的手機,然後撥了台灣的電話,打回家裡看通不通...
結果還真的通了耶XDD
然後..
我就開始跟我媽猛抱怨說: 這旅舍和洗澡的時候有多爛,還有限制時間之類的...
結果Connie & Elaine也跟進,打給她們的爸媽,然後也是在抱怨something ...LOL
就在我們抱怨的正高興時....
突然聽到Ivy說: "Mr. Gumbay's here!!!"
(.......)
我們三個講手機講得正高興的就嚇了一大跳
結果很巧的,三個都異口同聲只用了兩秒跟電話那頭的人說: "老師來了,掰掰掰掰掰"

匆忙+慌亂中我們三個人幾乎是同時結束通話,衝回各自的床上...

當時狀況整個是超好笑的!!!!! 哈哈哈~ |||XDD
因為我們三個聽到老師來了時候的反應不但一樣,還幾乎同時勒...
我們五個女生就這麼"竊笑" (若大笑會被老師聽到)了許久...哈哈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好笑啊!!! XDDDrz)
後來Connie睡不著,決定拿出她的手電筒和她的紙筆畫圖..
畫的是剛才那爆笑的 "Mr. Gumbay's here! 事件" 的四格漫畫..
後來大家就這麼就睡著啦.. :-目

第二天啊~ 爬山很累 囧
但是其他一切都還習慣了

------------------------- 遊 記 結 束 !!! ------------------------



第三天會到婆羅洲的東邊唷~ 敬請期待!!

第一和第二篇都是我兩年前打好的...存在電腦裡一直都沒分享...
現在只是稍微做修改直接貼上來
所以啊~第三篇以後內容都不會這麼長了(details會少很多吧)
因為只能靠我挑戰我的記憶+參考旅遊時寫的日記打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ang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