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English class, 我選了兩本關於二次世界大戰的書來看
其中一本 Suite Française (大陸翻譯成 "法蘭西組曲")
好好看喔~~~~~~~

本書作者原本計畫要寫五部,可惜她只完成了第二部, 然後就很不幸的被帶到集中營裡, 然後因為風寒過世了
這本書的原稿被密藏了60多年, 直到被作者的女兒發現, 才被出版.
聽Ms. C說, 這本書好像是去年才出版的

作者描寫的很棒...!!! 翻譯成英文的那個人也好厲害!翻譯的很棒!
第一部:
雖然說是二次世界大戰的書, 但是一點都不"重口味", 也不著重於戰場上的打打殺殺
但是作者描述的是平常百姓處在戰爭下的生活, 人在戰爭下的恐懼和人性的醜陋透過很柔性的寫法表現出來

第二部:
我覺得超值得看的!!!
超棒的啦...
it's describing German occupation in France.
A German officer was assigned to live in a French's house.
In that house, the elder Madame lived with her daughter-in-law- Lucil.
Lucile's husband was already taken as a prisoner of war by the Germans.
Although Lucile tries to stay distant with the German officer,
some kind of "relationship" slowly developed between them.
然後接下來還有一些事情發生...

我不知道該怎麼用字來描述有多好看
但是整個就是很好看
The German officer and Lucile 明明就知道她們的感情不會有結果
而且還是在 war time...
what if they'll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雖然我不知道結局 (因為我還沒看完)
但是一想到可能是沒有結果的感情就覺得有點淡淡的悲傷耶(嘆+
害我現在心情有點難過睡不著囧

我文筆不好... 要是我文筆很好
我會用english or chinese 來幫那一對distant lover編寫 fan girl結局~~~
當然是讓the German officer and Lucile有個happy ending 啦!!!
(畢竟寫成悲文我自己心情也會陷入那種悲傷之中 -_-")

總之... 真好看~~
這本書是會讓讀者覺得很想繼續慢慢讀下去的一本書...
要是作者還在世 把五部書都寫完,
那不知道結局會怎樣呢...?! 希望是happy ending吧...

可惜台灣好像沒有買版權來翻譯...只有大陸有簡體版本而已
我好希望看中文的喔囧
吼~
為啥台灣不出版啦!!!!! (怨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ang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