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七點半起床, 準備好之後去新生訓練
由於我太慢出門, 沒時間去買早餐, 只好吃昨天剩的甜甜圈=口=

我明明就有報名新生訓練, 可是名單上面居然沒有我!!
他們說因為我是國際學生, 於是被帶去國際學生部門
結果又被國際學生部門的一個老職員帶回去原來的地方
因為我根本就不是國際學生啊囧
不過那個職員阿嬤人很好~
果然, 資深職員就是比較有耐心又比較會關心學生

嗯反正我最後順利參加了新生訓練
內容啊....
就是跟著負責解說的學生認識校園
然後聽一些學生須知之類的...
下午三點去找我的advisor確認課表
然後就回宿舍見我的室友們

我的室友
有兩位黑皮膚的..對這兩位不是很熟.. 也沒什麼太好的印象(汗
還有一位是從小就在美國長大的香港人, 另外一個是白人
這兩人比較稍微有談話

然後到了晚上6點多, 宿舍學生代表召集我們這棟宿舍的人開會
順便玩個小遊戲~大家趁機認識這個宿舍的人
然後宿舍負責老師也跟大家打招呼, 講話等等的
之後8:30就到大噴水池前的大廣場舉行慣例的新生歡迎儀式

一開始是由男a capella唱了三首歌
超酷的喔~ 合聲很好聽!!!
然後是校長,副校長, 傑出畢業校友等等的人致詞
接著就是Albany大學166年以來的傳統儀式---點蠟燭
這也象徵著智慧之火被點燃的意思
總之很酷啊~
大家都拿著蠟燭的景象有點小小感動~哈哈
然後又由同個和聲團體獻唱了校歌
唱完之後放了約一分鐘的煙火
就結束了新生歡迎儀式~

接著就是直到凌晨1點的音樂舞會等等--->自由參加的活動
因為我也不認識什麼人啊....
所以才在樓下待了一下子, 10:30pm就回房間
好羨慕很多人都遇見自己同高中的同學啊.....(嘆
回房間之後...肚子叫....才發現我忘記吃晚餐了....||||OTL
我錯過下午的免費BBQ, 又因為開會/儀式等等的錯過餐廳晚餐
所以我嗑了老弟特地留的科學麵當晚餐
不過後來我決定燒開水泡泡麵
順便問那個香港人要不要也吃泡麵, 我的熱水可以分她~
於是我們兩個就在房間吃起泡麵了....lol
邊吃邊跟老爸skype
嗯~至少有人跟我聊天 :-\

*****

嗯...點燈儀式時...該怎麼說呢..? 有各種念頭閃過我的腦袋.....
反正就是五味雜陳吧!

開心--因為我成為大學生了! (當初根本忘記我有申請這所大學)
想哭--因為運氣比較不好,有這麼多室友, 很難適應這種沒隱私的生活
緊張--因為是新環境....怕迷路, 遲到等等的
擔心--怕我課業跟不上, 兩年後沒辦法拿到好成績順利進入商學院讀會計
興奮--不知道我每天會遇到些什麼人? 又有哪些人能跟我成為好朋友?
無聊--想一直跟我知道的人聊天: 家人,親戚,HIS的朋友...誰都可以啦

這就是大學新生的心情

哈哈

各位學弟妹們也請坐好心裡準備吧XD
不過...
沒有親自體會到是根本不會懂這種心情的吧
等你們離開台灣/離開家人親友到國外念大學+住宿就會知道了

呵呵呵
老實說 一個禮拜之內應該都會很難適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ang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